校园纪事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 校园纪事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首日各项工作及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9月6日上午,新学期开学首日,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连红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对全院各部门、各系科进行了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各部门各系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开学首日线上教学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张连红等领导察看并询问了各部门、各系科的人员到岗,教师的办公资源配置等情况。对各部门各系科按照学院要求,有条不紊开展各项教学管理工作,认真负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表示满意。还对系科部分新专业学生未来培养方向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开学首日,上好第一节课是领导们最为关心的一件大事。张连红等领导和各系主任、教学督导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新学期线上教学情况和开学首日网上巡课情况的汇报。

  张连红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上好网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系科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组织教师到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加强教研室教研活动,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并做好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二是保持线上教学稳定,加强信息沟通,组织研讨与交流,分享在线教学经验,梳理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不断创新线上课程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三是要线上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今年在线教学时间较长,后期要关注学生反馈意见,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力争打造越来越多高质量的混合式教学“金课”,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保障教学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我省明确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等文件精神,我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严密部署。开学首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本次线上教学采用“线上直播+智慧教学工具”进行混合教学,新学期线上教学阶段共有306门课程采用雨课堂进行混合教学,占比30%;共有286门课程采用腾讯会议,占比28%;共有178门课程采用QQ课堂,占比17%;共有137门课程采用腾讯课堂,占比13%;其它平台占比12%。开学首日,我院开课线上课程210门,上课学生近12000人次。

  线上教学首日,整个教学过程运行平稳,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广大教师提前备战教学工作,精心准备,用心用情用功为学生上好第一堂课。同学们虽身处各地,却通过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准时到课,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实现了我院“延期不延教、延期不延学”的目标。




  • 更新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 阅读量